ring

weibo:ring9504

【蟲師official book 】翻译 3

初次导演了自己迷恋的作品是非常幸福的


问:初导的作品就是《虫师》对于长滨导演来说有什么意义吗?

长滨:初次导演就能导这个作品,真是感慨深切。这么说是因为,之前拒绝了一次某个作品初次导演的机会。初导是个很(特别)的存在【吐槽:导演是处女座吗= =】。所以呢,我是带着(我是这么的喜欢虫师)的心情在写企划的。这种作品真的很少见的。快乐的走在这独特的世界中,有种散步感觉。走在路上路边的老爷爷会和你说:这个草可以吃的哟!这个草对伤口好,会告诉你很多未知的东西。这个作品有着这种感觉。


问:草是自然的一部分,哪儿都有,谁也不会太注意。某种程度上和虫很像呢。

长滨:《虫师》是个把记忆中那原始的体验集合(像 土 草)的作品。所以他没有强制性的(请看这个)这种感觉,而是(今天将会讲这些故事呢,想听的话就听听吧)的语气,支持原作的人会先站着听听故事,不知不觉中拿着坐垫来听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问:有确定自己的企划肯定能通过这一时刻吗?

长滨:没,能够导自己打心里喜欢的作品可是个奇迹啊,而且原作又非常有趣,所以自然而然会觉得就按原作这种做就很好的感觉。在企划书中曾许诺道:只有我才能导它,如果让我导它的话死而无憾,要做到让别人觉得:你竟然对于事情都考虑到了这个地步了!而现在实现了应该是最高兴的吧。实际在初次导演过程中也没有那么复杂(一言难尽),在读透作品的同时漆原老师也帮忙判断、提意见,也就真的导下来了。


问:果然还是把热情传递出来了呢!

长滨:当然只有热情也还是不够的,在证明(好好把热情传递出来)的同时,将其铭记于心,也是很重要的。当然也不仅仅都靠自己的能力,还有制作人集合了虫师的最强制作团队,大家被作品本身的优秀所吸引,抱着(把它做出来吧)的理念,这些也很重要。同时,这些理念也会影响着将来打算要做动画,要当导演的人们,也许会给动画界带来一些变化,如果能起到这种影响就太高兴了。我自己也想看好的作品,也想做出好的作品。


つづく


评论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